返回首页

2月18日盘前重要产业新闻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订单暴涨、企业扩产、原材料供不应求 这些高景气行业春节都在加班

  春节不打烊“火了”很多行业,比如快递、外卖、电影。同样,春节不打烊也可能是这个行业太火热,锂电池、光伏、半导体等行业的大批企业这个春节都在加班加点赶订单。

  >>铜价创8年新高 国际大宗商品市场躁动或拨动A股神经

  春节期间,国际大宗商品市场躁动不已。

  工业金属期货持续上涨,铜价创8年多新高,锡价创近8年新高,镍、铝、铅等均不断上行。国际油市的热情也被点燃,创下1年多新高。部分贵金属和农产品表现活跃。

  >>国际油价17日显著上涨

  截至17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9美元,收于每桶61.14美元,涨幅为1.82%;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9美元,收于每桶64.34美元,涨幅为1.56%。

  >>短视频拜年、春节红包用户创新高 互联网平台打响流量争夺战

  2021年春节,抖音平台上用户拍摄1.3亿个短视频“云拜年”;支付宝参与红包拜年的用户上涨了近270%;除夕当天快手用户领取红包总次数达90.3亿……快手、抖音、腾讯、百度、支付宝等平台通过短视频拜年、抢红包、直播抢年货等方式再度打响流量争夺战。

  >>金价疲软,“姊妹”金属却创6年多新高,还是靠新能源......

  本周,现货铂金价格一度站上了1300美元/盎司,创下了2014年9月下旬以来的新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