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方电气:大运会首批氢燃料电池客车发动机交付装车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东方电气集团官方公众号3月31日发布消息,3月30日,东方电气旗下东方电气(成都)氢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东方氢能”)自主研制的成都第31届大运会首批氢燃料电池客车发动机正式交付装车,该批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将安装于大运会通勤客车上。

  本次交付的40台氢燃料电池客车发动机,是继今年1月全国首批高原氢燃料电池发动机交付后,东方氢能为大运会“量身打造”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氢燃料电池发动机。

  东方电气于2010年启动了燃料电池研发工作,经过长期扎实的技术积累,2017年自主研制的第一代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正式装车,2018年实现10台公交车小批量示范,2019年第二代发动机实现批量应用。先期示范的100台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累计运营里程超过700万公里,累计载客人数超过900万人次,减少碳排放超过2000余吨,最低氢耗不到4公斤,各项指标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东方电气表示,未来将以氢能产业为依托,加快制氢、储氢、加氢、燃料电池技术等全产业链布局与合作开发,共同推动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可持续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