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宝宝树:2021年将持续加大技术驱动广告效率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3日31日,宝宝树集团(1761.HK)发布2020年度业绩公告,之后举办了线上直播业绩交流会,与投资人沟通2021年战略与规划。宝宝树集团指出,公司旗下移动端旗舰产品宝树孕育App实现三年连续增长,主要得益于其在孕育人群当中市场号召力与高渗透率,以及从PC/WAP到App迁移这一优化用户增长结构的主动性策略。

  宝宝树集团指出,2020年上半年的疫情给宝宝树主营业务,尤其广告业务带来了挑战。下半年,通过优化广告营收结构、以技术提升营销效率两大手段,减少了对国际头部品牌广告主依赖,大力开发中腰部客户,尤其是国产母婴品牌、泛母婴消费品牌。2020年,宝宝树新增品牌广告主共计124个,贡献了近五成广告营收。总体下半年的毛利回升111%,基本恢复稳健增长。公司已经拥有足够大的母婴流量池,同时不断提升大数据技术后台的精准、细分能力。使得公司能够为优秀的广告主精准匹配需要他们产品的用户。2020年公司自助广告营收上升136%。2021年还会持续加大力度以技术驱动广告效率,尤其在重点营销节点。

  宝宝树集团在业绩会上透露,作为一个社区电商,公司复购率保持在40%左右,可以看出用户对于在公司平台上的购买心智和满意度是充分的。但是为了进一步提升业务能效,2020年公司对电商进行了战略转型,搭建以宝宝树站内自有电商为主阵地,抖音、天猫、社群等电商渠道为延展的全域电商服务体系。在主阵地,公司希望深入挖掘电商与广告业务的协同效应。例如公司推出的“母婴第一单”,就精准抓住了母婴用户消费需求的源头,通过精细化场景营销完成各个品类从心智种草到下单消费的“第一单”闭环,并养成用户对该产品的长期信赖与购买习惯。另外,在宝宝树的全域电商服务体系中,公司进一步拓宽了品类,从备孕轻医疗产品到孕育期营养膳食,再到泛家庭生活品类的完善。同时,公司今年准备加磅C2M业务,以用户大数据导向优选各垂直领域生产厂商,合作定制高频复购款、细分需求款消费品。

  公司指出,95后正在成为宝宝树平台的主流人群,占比高达32.9%,她们正在逐步成为生育主力人群。这代年轻准妈妈及妈妈人群是热爱生活、渴望高效便捷服务,且对专业育儿和品质消费最为关注的一代。所以宝宝树为热衷短视频、直播等手段获取知识的这么一群人,打造宝宝树专家团每日直播、问答等强交互内容IP;另一方面,宝宝树推出“备孕版”“爸爸版”App,来延伸服务周期和服务广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