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汽集团启动全球首个汽车SOA开发者大会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4月9日,全球首个汽车SOA开发者大会——上汽零束SOA平台开发者大会,在上海举行。在百度、阿里、腾讯、京东、华为、OPPO、Momenta、地平线、科大讯飞、东软、商汤等生态伙伴的鼎力支持下,五百名各界“开发者”济济一堂,畅谈软件技术与汽车产品的深度融合。

  据介绍,在“数据决定体验、软件定义汽车”的汽车工业新时代,汽车将从一个“硬件为主”的工业化产品,焕新成为一个自学习、自进化、自成长的“软硬兼备”的智能化终端。汽车相关服务也将从传统的售后维保,进化为可实现软件OTA升级,可享受订阅式个性服务,并通过汽车链接更多内容生态的 “服务新概念”。在此背景下,上汽集团推出的零束“银河全栈解决方案”,涵盖了中央集中式电子架构、SOA软件平台、智能汽车数据工厂、全栈OTA和网络安全方案四大基础技术解决方案,以及端到端为用户带来极致体验的智能化场景服务平台。硬件方面,中央集中式电子架构实现了硬件的可插、可拔、可扩展;软件方面,SOA软件平台实现了软件的可买、可卖、可订阅;数据方面,数据工厂实现了智能汽车不断的自学习、自成长、自进化。

  据了解,开发者平台是软件产品的孵化器,也是上汽零束SOA软件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开发者平台,上汽全面开放智能汽车硬件计算能力和软件服务能力,携手各界开发者打造智能汽车全新生态。目前,上汽零束已经为开发者开放了680项车端服务、980项云端服务、260项数据服务,覆盖车设车控、智能驾驶、信息娱乐、智能网联、数据训练等20余个领域。在此基础上,上汽零束和首批万名开发者一起,携手打造了数十个智能汽车专属应用场景,几百个用户“千人千面”模式,以及部分典型的汽车智能化应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