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即墨区:力争“十四五”期间上市企业数量翻一番

王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青岛市即墨区区委书记韩世军在4月24日召开的青岛市即墨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论坛上表示,即墨区实体经济基础坚实,产业活力强劲,民营企业蓬勃发展,资本市场发展位居全市前列,未来即墨区将继续大力推进企业上市,利用2-3年时间实现5家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力争“十四五”期间实现上市企业数量翻一番。

  韩世军指出,即墨区资本市场近年来的良性发展,政府的“隐形之手”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即墨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资本市场发展,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建立上市企业绿色通道,全力为拟上市企业做好“一站式”服务。同时,支持引导更多创投风投机构投资区内企业,积极搭建金企沟通平台,支持各类金融中介机构在即墨兴业,让金融资本释放更大价值、迸发更强能量,更好地赋能即墨实体经济跃升,支持即墨城市高质量发展。当前即墨区正在致力于完善“上市一批、辅导一批、培育一批”的梯次结构,希望利用2-3年,再推动5家企业进入资本市场。

  即墨区是青岛市的现代新区,经济综合实力位居全省区县前列,金融机构、存贷款数量、资本招商等领域成效显著。2020年,即墨区地方生产总值1278.36亿元,同比增长5.8%。其中,第二产业增加值630.19亿元,同比增长7.5%,体现出了制造业的深厚底蕴。目前,即墨区拥有上市公司7家,在青岛市各区县排第4位,全部为民营制造业企业。此次论坛旨在提升企业家对资本市场的认识,激发企业上市积极性,推动全区企业上市再上新台阶。

  论坛吸引了来自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创投机构、券商机构及蓝海股交中心等资本市场人士参加,青岛证监局局长张文鑫与会并致辞,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就国内外经济形势、政策导向与投资方向发表主题演讲。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