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淄博:致力于打造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5月27日,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在2021中国金融与产业发展(淄博)峰会上表示,淄博市将加快建立“1+2”促进金融业发展政策体系,致力于打造优越的营商环境与发展生态,争取到2025年,淄博市当年金融业增加值达到350亿元以上,占GDP比重达到7%以上,金融业税收突破35亿元,新增上市公司25家以上,直接融资占比达到20%左右,基金资产管理规模突破2000亿元。

  宋振波介绍,“1+2”促进金融业发展政策体系中,“1”是《关于建设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的实施意见》,这是淄博市关于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建设的总体设想;“2”是《淄博市促进金融业集聚发展若干政策》和《淄博市推进基金机构集聚发展的十条意见》两个配套政策。这些政策,力度大、亮点多、含金量高,具有明显的前瞻性、操作性、突破性。

  此次峰会发布了淄博龙门新兴产业发展母基金、齐信产融S基金和淄博盈科科创产业母基金。其中,淄博龙门新兴产业发展母基金规模百亿,未来将立足淄博,为淄博引入头部管理机构,根据淄博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的规划,围绕淄博产业布局和要求,重点布局淄博优势产业和11条“新赛道”处于快速成长期的高科技企业、拟上市企业以及现有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发挥资本市场在实体经济发展中的赋能和引领作用,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齐信产融S基金将进一步优化淄博的创投环境,丰富与完善淄博产业金融体系。峰会上还进行了35个重点项目的集中签约。

  峰会邀请了近百位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创投风投领军人物和机构代表参加,与会嘉宾共同探讨淄博新旧动能转型之下科创领域资本走向,聚焦新一代四强产业创投趋势,探讨新的价值投资热点,为淄博金融生态体系建设及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