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6月2日盘前重要产业新闻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大宗商品价格“退烧” 企业成本压力缓解

  为稳定大宗商品价格,缓解下游企业经营压力,主管部门及行业协会近期纷纷采取保供稳价措施,并开展行业自律行动,钢材、煤焦、塑料等大宗商品价格呈现回落走势。

  >>原油期价站上70美元 业内预计年底或升至80美元

  5月以来,国际油价震荡走高,布伦特原油期价大涨逾4%至每桶69美元以上,美国轻质原油期货涨逾5%至每桶67美元附近。进入6月,国际油价延续涨势,截至北京时间6月1日18时,布伦特原油期价站上每桶70美元关口,涨幅逾2%。美国轻质原油期价涨至每桶68美元以上,涨幅近2%。

  >>施工图明晰 “5G+工业互联网”建设提速

  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将进一步提档加速。记者获悉,目前我国“5G+工业互联网”项目超过1500个,覆盖22个国民经济重要行业,下一步“5G+工业互联网”将面向电子设备制造、装备制造、钢铁、采矿、电力等五大行业率先布局应用。与此同时,更多支持举措将推出,包括通过财政引导加快关键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进程、打造5G全连接工厂示范标杆和国家级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推进“5G+工业互联网”深入生产制造等关键环节等,为规模化应用打下基础。

  >>海水淡化行业重磅文件发布!相关个股闻风而动

  为推进海水淡化规模化利用,促进海水淡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沿海地区水资源安全,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自然资源部印发《海水淡化利用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

  >>头部险企扎堆布局 养老产业十万亿级“风口”待启

  我国65岁及以上人口接近2亿人。相关报告预计,2030年我国养老产业市场规模将达到22.3万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