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创邺精英汇”暨人工智能专场路演举行

高佳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佳晨)6月2日,南京市建邺区科技局联合国内优质科技服务机构,倾力打造的“金鱼嘴每日路演”活动子品牌“创邺精英汇”暨人工智能专场路演,在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正式拉开帷幕。首场路演秉承“创投汇活水”的宗旨,面向人工智能领域,从前期项目筛选、赛道比选、专家优选等多个环节进行优化和耦合,集合了九个优质科技创业项目,涉及了智能机器人、智慧识别、智能热成像、智能音频等多个人工智能细分领域。  

  在启动仪式现场,建邺区政府与中国技术交易所成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建邺区的邀请下,双方进行了多次深入的洽谈与交流,并就科创平台体系建设、企业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国际技术转移服务、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中国技术交易所将充分发挥科创服务和信息化建设方面的优势与经验,为南京周边的科技型企业、高校院所提供技术交易及科技成果全流程服务,共同打造立足建邺、辐射长三角地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市场。此次人工智能专场路演是中国技术交易所与建邺区的第一次合作亮相。

  据介绍,经过20年发展,建邺区已成为代表南京现代化、国际化形象的“城市客厅”,金融业成为区域支柱产业。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成立不到两年,已集聚各类股权投资机构超800家,累计注册基金规模近3000亿元,入选2020年全国十大热门基金小镇。 

  “金鱼嘴每日路演”的推出,更是希望通过平台搭建,集聚创投资本,整合创新资源,解决创投机构投资信息不对称、获取信息成本高的痛点,进一步优化创新生态,打造南京最优营商环境。

  新兴技术赋能新应用,科技创新在新场景中“显身手”。“创邺精英汇”面向全球征集技术含量高、市场潜力大、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创业项目,本次路演活动聚焦人工智能领域技术前沿、产业趋势和热点问题,各路大咖云端论道,为南京带来了一场亮点纷呈的投融对接盛会。

  作为“金鱼嘴每日路演”子品牌,“创邺精英汇”的正式启动将为高新技术创业项目灌溉金融“活水”,注入发展动能,激发创新活力,让好机构找到好项目,好项目获得好投资。

  “创邺精英汇”首场路演聚焦人工智能领域,路演项目涵盖全景声技术研发和创新应用、无障碍视觉城市配套、智能服务机器人等多个方向,企业代表针对自身项目进行精彩讲解,成功吸引创投目光。会上,来自产业、创投机构等领域行业专家,对路演项目进行了点评指导,根据项目实际给予投资问询建议。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路演活动中,上海猎居科技分享的“基于AI技术的房地产科技数据化交易平台”项目,现场得到专家与投资机构的认可,并对建邺的“探路者计划”表现出浓厚的落地兴趣,有望成为“创邺精英汇”首个成功落户建邺的科技创业项目。

  落户“探路者计划”载体企业,最长可享受3年期限的“1元”租金载体,以及创业培训、市场推广、融资对接等全链条服务。同时,还将获得高企认定、研发经费、专利开发、平台建设等奖励以及其他政策扶持。

  “创邺精英汇”将以金鱼嘴基金街区为载体,通过持续性、常态化的路演活动,发挥资本引擎功能,吸引更多科创企业落户建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