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重庆等八地常用药品联盟带量采购开标

周闻韬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重庆市医疗保障局获悉,重庆、湖北、海南、云南、青海、宁夏、新疆7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日前组成采购联盟,在重庆成功开展常用药品联盟带量采购,30余种药品平均降幅达55.03%。

  省级跨区域常用药品联盟带量采购有利于治理药价虚高、保障用药需求,是常态化推进药品带量采购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本次联合带量采购选择临床用量较大、采购金额较高的药品,共31个品种、35个品规,涉及抗微生物、抗肿瘤、镇痛、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等多个治疗领域。采购联盟采取“市场竞价综合评审+议价”方式,依据临床使用数据,考虑产品市场占有率、销售医疗机构覆盖率和合理利润空间,鼓励企业提供质优、价格合理的产品换取市场。

  重庆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采购中大部分临床主流企业药品均有中选,与历史采购价相比平均降幅为55.03%,最高降幅达99.40%。按照约定采购量计算,8地一年可节省约10.58亿元。以治疗哮喘的二羟丙茶碱注射剂为例,患者使用一支可节省约54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