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东省工信厅举办2021年“专精特新”夏季新品发布会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8月17日,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的2021年“专精特新”夏季新品发布会在广州举行,本次新品发布会聚焦节能环保、新兴信息产业、生物医疗、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新材料等五大领域,20家企业登上新品发布会舞台,由企业新品推荐官介绍新产品。

  2021年“专精特新”新品发布会沿袭往届惯例分为夏、秋、冬三场,共遴选60个优秀新品。8月17日的首场新品发布会聚焦节能环保、新兴信息产业、生物医疗、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新材料五大领域。经过地市筛选推荐、专家初审把关,遴选出30个优秀新品进入复审环节,通过上台路演、答辩等复审环节,最后优中选优决出20个新品登台亮相。

  在本场新品发布会中,多款“黑科技”新品彰显了广东省多年积累的“专精特新”成长土壤。新品发布会的入选企业中,高端装备制造业占三分之一名额,珠海格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展示了为半导体晶圆提供精细化加工的等离子体设备、图形化0代码编程的机器人等产品。生物医疗领域企业带来了可以机洗的可穿戴心电监测仪、磁共振输注站等新品。

  据介绍,参与本届新品发布会的企业,也面临着细分领域市场空间有限、投入资金与回报速度不成正比等问题,对此,广东省响应国家推进“专精特新”政策,积极予以支持扶持,短短三年,一大批“民间高手”涌现出来。融资是这些企业的共同需求,举办新品发布会,在展示“专精特新”企业创新产品的同时,也起到了为新品找寻市场机遇、促进产业链资源整合的作用。借助新品发布会的平台,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能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