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老牌冰企美怡乐牵手盒马集市 线上销售增长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记者近日从广东美怡乐食品有限公司(简称“美怡乐”)了解到,公司与阿里MMC旗下盒马集市开展合作,降低渠道流通成本,以最短的链条,将冰淇淋品质无损的直送到消费者手中,扩大销量实现增收。 

  美怡乐是一家创立于1956年的老牌企业,总部位于广东中山,1984年,美怡乐就已开始生产冰淇淋产品,属于国内最早一批本土冰淇淋生产企业。“我们企业比较老,对市场反应不是那么快。”美怡乐董事长兼总经理程俊明表示,美怡乐涉足电商较迟,2021年6月,美怡乐正式成立电商部门,开始招兵买马大力拓展新渠道。

  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报告显示,随着国内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改变,冰淇淋行业开始逐渐“触网”。目前行业的整体线上销售占比,已经从2020年的5%上涨到20%,品牌数量也在逐年增加。前瞻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中国冰淇淋产业总市场规模将达到1600亿元,同比将增长8.84%,增速较去年更高,线上销售帮助行业进一步拓宽增量市场。

  作为国内主要社区电商平台,阿里MMC旗下盒马集市,自成立以来,一直在搭建和完善深入社区末端的冷链基础设施。有效的冷链物流,不仅能保障居民放心购买夏季各类冷链食品,还能极大的帮助中小型冰淇淋品牌商实现销售增长。

  当前,美怡乐和盒马集市采取直采模式直供到华南各大社区。与盒马集市的合作,让美怡乐这家广东老牌冰品企业,在不需要额外增加冷链物流成本的情况下,就成功地实现了线上到家的新渠道生意。美怡乐与阿里MMC的合作目前还在初期阶段,未来,双方还会利用阿里冷链基础设施优势,不断优化冷链物流的成本和技术方案,进一步降低成本,让利给消费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