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燕麦奶品牌Oatly二季度实现营收1.46亿美元 同比增长53%

潘宇静 实习记者 杜林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潘宇静 实习记者 杜林特)当地时间8月17日,燕麦奶品牌Oatly发布登陆美股市场后的第一份季报。公司二季度实现营收1.4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47亿元),同比增长53%;毛利润为386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50亿元),同比上升约26%。

  同时,二季度Oatly归母净利润亏损5906万美元,去年同期亏损479万美元,摊薄后每股净亏损11美分。

  此外,公告显示,2021年1-6月,Oatly整体营收达到2.8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54亿元),同比增长59.4%;毛利润为80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22亿元)。

  其中,上半年,Oatly亚洲市场收入为5115.6万美元,占比18%。第二季度,亚洲市场收入增加1570万美元,劲增148.6%至263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060万美元。

  Oatly表示,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与去年同期相比,全新的餐饮服务渠道的拓展,单子商务渠道以及燕麦饮料零售渠道的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对比2018年全年和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过去12个月,Oatly亚洲收入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33%。

  Oatly首席执行官Toni Petersson表示,基于消费端需求的不断增长,公司的业务基本面比以前更好。未来,Oatly致力于在全球增加产能来满足需求的增加,以推动业务在全球实现长期增长,为股东创造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