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紧急召回!极星制动控制器软件存在安全隐患

李嫒嫒 王婧涵 中证金牛座

  3月29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了一则极星汽车的召回计划。

  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要求,极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召回2023年11月29日至2024年2月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23-2024年款国产极星4纯电动车型,共计1867辆。

  据悉,此次召回原因为部分极星电动汽车制动控制器软件存在问题,可能触发制动控制降级,造成制动电子助力等功能失效,制动效能减弱,存在安全隐患。用户遇到车辆仪表提示制动系统故障时,需要加大制动踏板力。

  此次召回将通过车辆远程升级(OTA)技术完成,对于无法通过OTA技术升级的车辆,极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主动联系相关用户,为车辆免费升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