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一天两个大消息!青岛楼市放大招

董添 中证金牛座

  3月29日,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分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青岛监管局联合发布《关于调整青岛市新发放首套住房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的通知》:自4月1日起,青岛市阶段性取消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

  《通知》称,各金融机构应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结合机构经营情况、客户风险状况等因素,合理确定每笔贷款的具体利率水平。此次次调整适用于青岛市新发放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仍按现行规定执行。

  同日,青岛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发布《关于调整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通知》提到,调整购买家庭第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在青岛市行政区域内购买家庭第二套自住住房的,借款申请人及配偶均符合申贷条件的,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为80万元;借款申请人仅本人符合申贷条件的,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为50万元。

  此前,青岛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单职工上限为36万元,双职工上限为60万元。

  《关于调整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通知》还提到,调整多子女家庭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在青岛市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多子女家庭购买青岛市首套或第二套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可按家庭申请贷款时计算的可贷额度上浮20%确定。

  实施青岛市购买高品质住宅、绿色建筑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政策。根据住建部门出具的认定意见,对居民购买青岛市新建高品质住宅或达到现行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一星级及以上等级的新建商品住宅,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按可贷额度上浮20%确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