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小米SU7上市遭维权!二手平台现转让订单

杨洁 陈子轩 中证金牛座

  3月29日,小米SU7上市发售后,部分消费者在维权平台上投诉称,5000元汽车定金无法退款。

  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在黑猫投诉平台发现,与小米SU7相关的投诉共有7条,其中有5条投诉要求退还定金。维权消费者表示,在小米SU7发布会当晚激情抢购,事后想要退订却发现无法退款。

  一名维权消费者表示,自己在锁单确认时并没有看见明显的提示或者验证确认的流程,误锁单后立即拨打客服和销售员的电话,却被对方告知没有权限处理。记者拨打小米汽车提供的客服电话,截至发稿,其销售咨询和投诉反馈通道均显示“话务繁忙,需持续等待”。

  记者还发现,小米汽车在微信小程序定购页面底部标有定购须知。定购须知显示,用户支付定金后7天(168小时内),可以随时修改车辆配置。满7天(168小时),车辆订单将自动锁定,用户也可以提前主动锁定。锁定订单后,车辆将安排生产,配置无法再修改,定金不退。

  二手市场上,小米SU7同样热度较高。记者发现,闲置交易平台闲鱼App已经出现了不少小米SU7的转卖帖,有关购车资格、首批资格代抢、订单转让的交易均有。值得一提的是,卖家挂出的转让订单,价格从150元至5000元不等。其中一些卖家在帖子中标明转单的汽车“未锁定配置”,具备“优先提车权”;另一些交易帖则显示“已锁单”“手滑无法取消”“价格可协商”。

  3月28日晚,小米SU7正式上市,共推出三款车型,分别是SU7、SU7 Pro、SU7 Max三种配置,售价21.59万元起。小米介绍,当晚开售后的27分钟内,小米SU7“大定”突破5万台,定金2万元的5000辆小米SU7创始版也很快售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