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广交会开幕!“中国第一展”人气爆棚

万宇 中证金牛座

  4月1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又称广交会)开幕。广交会被称为“中国第一展”,本届广交会参展企业达2.9万家,参展企业数量创历史新高。

  开幕当天,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届广交会人气颇高,每个场馆的入口处均有大量的观众排队等候入场。

   

  本报记者 万宇/摄

  上午10时,记者进入广交会展馆内部看到,广交会展馆仿佛成了一个“地球村”,各国观众聚集在这里参观和洽谈。美的、格力、TCL等知名品牌的展位内有较多的观众在参观和洽谈,一些人气高的展位里人挤人,时不时需要侧身才能通过。

   

  本报记者 万宇/摄

  现场参展商告诉记者,今天到访他们展位的既有老客户,也有第一次接触的新客户,整个上午几乎没有停止接待,人多时还会出现人手不够应接不暇的情况。

  第135届广交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线下分三期举办,同时常态化运营线上平台。本届广交会展览面积155万平方米,设55个展区,展位总数约7.4万个,参展企业2.9万家,其中新企业超4300家,参展企业数量创历史新高。

  本届广交会第一、二、三期分别以“先进制造”“品质家居”“美好生活”为主题,加强培育新能源汽车及智慧出行、工业自动化及智能制造、新能源等新题材、“新三样”相关展区,大幅扩大智慧生活专区,重点巩固建材、卫浴、玩具、孕婴童等7个跨期调整展区,展期主题更鲜明、题材协同更紧密。

  数据显示,本届广交会品牌企业2606家,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制造业单项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等称号的优质特色企业超5500家,比上届增长20%。预计现场展出新品超100万件、绿色产品超45万件、自主知识产权产品超25万件。

  截至4月14日,本届广交会已有来自215个国家和地区的14.9万名境外采购商进行了预注册,较上届同期增长17.4%。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