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房企激战 深圳成功出让4宗居住用地

证券时报

  每一次深圳推出居住用地,总能引起市场各界的高度关注。

  10月13日,深圳4宗居住用地出让,分别位于南山南头、龙岗宝龙、龙华民治和坪山马峦街道,总起价34亿元。这一次的土拍,现场吸引近15家房企参与,其中位于龙华民治、坪山马峦街道宗地的建设住宅类型为普通商品住房,因此更为“吸睛”。

  位于龙华民治街道的A808-0020宗地,土地面积23558.38平方米,无偿移交的只租不售人才住房初始配建面积为1057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普通商品住房销售均价不得高于每平方米67200元。

  从本次出让要求来看,条件有所放宽,因此房企对于这宗地块似乎充满热情,很快就到了“封顶价”,进入到竞配建人才住房面积的阶段。最终,中海以最高限制地价30.85亿元加配建4.16万平方米人才房竞得。坪山G11341-0137宗地同样吸引了超过10家房企参加,最终龙光以10亿元加配建1.53万平人才房面积竞得,未来商品房最高销售均价不得高于每平方米3.95万元。

  另外,位于南山南头、龙岗宝龙两宗可售人才房用地由深圳市南山人才安居有限公司和龙岗人才安居有限公司竞得,出售的人才住房在一定年限内实行封闭流转。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