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业绩逐季改善 绿地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全面正增长

新华网

  10月26日晚,绿地控股(600606.SH)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主要经济指标全面正增长,业绩逐季改善的良好发展态势愈加明显。

  2020年三季度,绿地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延续二季度以来的改善向好态势,房地产销售金额、扣非净利润、长短债结构等重要指标加速向好,为完成全年目标提供了重要的支撑。

  前三季度,绿地实现营业收入3209亿元,同比增长9%,其中房地产业实现营业收入1446亿元,同比增长15%;实现利润总额228亿元,同比增长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0亿元,同比成功转正,增长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120亿元,同比增长16%;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E)达到15.36%,为全年ROE实现连年高回报奠定了基础。

  进入下半年,在实现全面正增长的同时,绿地着重加强资金管理,进一步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抗风险能力、经营韧性稳步提升。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一方面,我国城镇化进程仍然方兴未艾、我国具有超大规模的统一国内市场,中国经济的这两大利好条件是全球独有的,有基础有条件抓住的确定性机遇仍然不少。另一方面,绿地房地产业保持稳健发展的同时,基建、消费等产业都处于历史机遇期,全年及未来发展空间依然很大。“接下来,绿地将重点确保房地产全年稳定发展,冲刺销售业绩,狠抓竣工交付;抢抓基建投资提速扩容机遇,加快发展;全方位参与第三届进博会,实现“商贸国家队”转型;综合产业创新转型,提升发展能级,增进协同效应。同时,强化资本经营,推进资本运作,促进转型发展。适应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稳步实施降负债、优结构,加强资金管理,增强发展韧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