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连启动共有产权住房资格申请 销售均价13640元/平方米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据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信10月29日发布的消息,大连市已启动2020年度共有产权住房资格申请工作。本次共有产权住房位于大连市沙河口区绿清南园(原辽宁警校、中海英伦观邸旁),共326套房源(建筑面积共计27675.69平方米),由大连市政府指定专营机构大连市国有房屋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对外销售,销售均价为13640元/平方米。

  大连市商品房市场供应充分,实现了“高端有市场”的要求;对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体实施公租房等住房保障,实现了“低端有保障”。据悉,为解决保障和市场之间的“夹心层”的基本住房问题,实现“中端有扶持”,此前,大连市出台了《大连市共有产权住房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开展共有产权住房的试点建设。

  大连市配建共有产权住房,坚持统筹规划、合理布局的原则,结合开发建设条件和成本,在交通相对便捷、生活设施较为齐全的区域优先安排。共有产权住房年度配建计划由大连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提出,由大连市自然资源部门纳入全市供地计划管理。共有产权住房采取商品住宅项目配建和盘活存量房源的方式筹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