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衢州发布楼市新政:住宅用地采取“限房价+限地价+竞配建”方式公开出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10月30日,衢州市住建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市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了扩大限售楼盘范围、提高租房提取公积金额度、加强商品住房预售管理等六项要求。

  《通知》要求,对市场关注度高的热点地块,土地出让前明确该楼盘销售的商品住宅自《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之日起5年内不得转让。同时,严格执行商品住房预售许可政策,除土地出让文件对预售规模作出特殊约定外,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及以下的,须一次性申请预售;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以上分期申请预售的,每期预售建筑面积不少于3万平方米,尾期建筑面积低于3万平方米的须一次性申请预售。

  《通知》还要求,建立房价、地价联动机制,住宅用地采取“限房价+限地价+竞配建”的方式公开出让,地块设定最高限价,在最高限价内按照价高者得原则确定竞得入选人。当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竞买人报价达到最高价时,转入竞报配建公租房或自持住房面积阶段,并以竞报配建住房面积最多者为竞得入选人。

  此外,衢州还将持续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对公开摇号销售商品住房的,应当公平公正,鼓励委托公证机构全程监督;对虚假宣传、信贷资金违规入市等扰乱市场秩序的,加大查处力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