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好置业房屋智造成果亮相住博会 助力建筑工业化提速

新华网

  11月5日—7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在京举办。

  据悉,本届住博会主题为“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旨在围绕装配式建筑的发展,集中展示成套集成技术,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引导房屋质量和性能不断提升,促进我国建设领域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对于行业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

  作为装配式建筑的代表企业,美好置业在本次住博会上展出了叠合剪力墙结构体系、智能化工厂、核心产品的“行业黑科技”。美好房屋智造展出的叠合剪力墙技术体系,由两层预制钢筋混凝土板,通过桁架或连接件连接成具有中间空腔的墙板构件,经现场安装后浇筑混凝土填充中间空腔形成的混凝土墙板。有一体设计、多样批量、全自动化、便捷容错等优势,能够保障施工项目高质量、低成本、快速度地进行。

  为了实现高水平落实新型建筑工业化战略任务,美好置业总裁、美好房屋智造(集团)董事长何飞表示,美好置业以构建生态型组织为战略方向,通过运用成熟的装配式混凝土叠合剪力墙技术体系,结合国内运用实际,科研攻关,进行技术迭代升级,专注打造A级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推动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

  展会现场,按比例制作的美好房屋智造生产基地沙盘在展台真实呈现,观众可立体、直观感受全世界设备最先进、智能化程度最高、单厂产能最大的房屋智造工厂的魅力,可深入了解数字化驱动PC构件的设计、生产、运输、施工全流程。

  据悉,目前美好房屋智造已在全国布局13大生产基地,辐射周边100-200KM范围内的城市,生产的PC构件精度可达2mm,实现生产线人员减少50%,生产效率提升5倍,单厂PC构件设计年产能可达30万立方米,可装配住宅400万平方米以上。

  在服务模式领域,美好置业首创了一体化房屋智造业务模式:建立从“规划设计”到“拎包入住”的全价值链体系的房屋完整解决方案,提高建筑行业全产业链资源配置效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