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花园北路32号院违建占道协调拆违方便居民出行

北京日报

  “非常感谢区委区政府,我们反映的问题终于解决了。”近日,目睹家门口的违建彩钢房开始拆除,年过八旬的王先生十分欣慰。

  王先生家住海淀区花园北路32号院。2019年底,他向花园路街道信访办公室反映,自家楼前有一排违法建设的彩钢板建筑,挤占了楼内居民出行的道路。再加上楼前停放着不少私家车,使得楼前通道过于狭窄,造成楼内居民出行困难。王先生希望相关部门为居民出行及停车提供便利。同时还请求为老楼加装电梯,解决老年人上下楼不便的难题。

  接到王先生的信访诉求后,花园路街道工作人员很快到现场调查。该处确实存在违建彩钢板房屋,该片房屋所有权属于健翔学校。健翔学校将彩钢板房中的1间半无偿提供给一家单位使用,剩余房间由学校自用。此外,花园北路32号院是一栋六层居民楼,北侧楼门与健翔学校围墙距离很近,如果为该楼加装电梯,需要协调产权单位拆除围墙。

  花园路街道将调查了解到的情况反馈给海淀区信访办。海淀区信访办高度重视,组织花园路街道、区教委和健翔学校等相关方召开协调会,共商解决方案。今年7月,海淀区委主要领导获悉情况后,还通过视频连线与王先生进行了在线交流,耐心倾听他的诉求,并要求各部门拓宽渠道,打开思路,用心解决老旧小区居民面临的实际困难。

  此后,在区信访办、区教委的大力推动下,健翔学校全力配合,花园路街道于9月开始着手对花园北路32号院南侧的违建进行拆除工作。

  截至目前,王先生家楼前违建已基本拆除完毕。同时,花园路街道也开始就加装电梯事宜与电梯公司进行接洽,加装工程初步计划于明年上半年进场施工。届时,该楼老人上下楼不便问题也将得到解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