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紧扣两大抓手 万科调整组织架构

上海证券报

  记者23日从万科内部获悉,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当日在公司内部转型发展通气会上宣布,公司决定全面加速转型发展,为此将启动一系列组织和人事安排。本次组织架构调整将围绕公司“基本盘实现健康上升”和“从开发为主转到开发经营服务并重”两大任务展开,未来集团总部将聚焦于战略方向和转型发展,各区域将有更加合理的管理范围和跨度,有利于在特征相近的市场更细致全面地考虑客户需求,打造更细化的好产品和好服务。

  “此次调整只是系列动作之一,目的只有一个,让公司在管理红利时代继续打赢。核心是两大抓手:一是巩固提升基本盘,也就是提升开发业务的精细化管理;二是加速新赛道的转型发展,推动优秀的人以创业者的心态投身经营性业务。”郁亮说。

  据了解,万科此次组织架构调整主要包括人事调整以及区域划分调整两大部分。其中,区域划分调整将原有的五个区域调整为七个,分别是北京、东北、华中、南方、上海、西南和西北。

  去年以来,房地产行业一系列重要政策相继出台,行业正式迈入管理红利时代。在一位业内人士看来,万科自去年以来在业务领域的一系列举措,尤其是此次宣布的两大组织架构调整,均是为了顺应这一外部环境变化的要求,加强业务的精细化管理,向管理要效益。

  对于此次调整,一位万科内部员工认为,看似动静很大,但实际上还是稳中求进。

  事实上,万科在经营性业务上的行动早已逐步展开,核心就是围绕对“人”的激发。2020年5月,万科首次发布非开发业务跟投机制。今年6月再次进行修订,拟从跟投人员、跟投资金来源、跟投比例方面,对商业、物流、长租等经营性业务跟投机制提出新要求。在外界看来,其中最重要的修订,是鼓励业务核心团队真金白银投入,显示了万科加速经营性业务发展的决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