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降准对楼市影响难言直接利好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董添)7月9日,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指出,本次降准对于楼市的影响依然难言直接利好,在房地产调控侧没有明显放松的背景下,房企的融资难度降低空间依然有限。今年上半年房贷整体通过金融机构融资的规模已经减小,同时从"三条红线"等金融供给两侧的调控来看,目前没有丝毫放松的迹象,因此可以清晰的判断出,此次降准对于房地产行业难言利好,但降准本身对于财务良好的大型房企来说,受益程度或有稍许提升。

  张波指出,此次降准的目的和此前相比并没有发生变化,主要用于优化金融机构的资金结构,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更好支持实体经济。从2020年年初启动的降准,加上本次降准的落地,充分显示出本轮流动性放松的周期还在延续。通过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有效增加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长期稳定的资金来源,预示着货币信贷、社会融资规模增长的同时,货币政策延续会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这一主线,对实体企业融资上将会有进一步发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