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58安居客张波:房地产市场整体降温的概率加大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7月30日,针对住建部约谈银川等5城市一事,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分析指出,房价上涨过快,正是住建部约谈5个城市的直接原因。张波预计,房地产市场整体降温的概率加大,下半年不但调控不会放松,规范市场的行为也绝不手软。预计不少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或再度降温,约谈本身所产生的威慑效力将直接作用于整个下半年。房地产调控将进入以“控房价”为锚点,强化稳定房地产秩序,保障房地产市场的规范化运行,平稳健康发展。

  据新华社报道,7月2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约谈银川、徐州、金华、泉州、惠州5个城市政府负责同志,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切实履行城市主体责任,针对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大调控和监管力度,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张波指出,近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8部门发文,联合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点明了房地产重点整治对象。房价问题就是房产市场稳定的重要维度,这5个城市的约谈预示着房地产调控从紧的节奏不变,预计下半年只要房价出现上涨过快苗头的城市,都有可能被住建部“重点关注”。

  张波认为,政策升级会强化到三四线城市,今年上半年一二线城市出台政策的情况较多,针对于离婚买房、落户买房、赠与、法拍等多种存在的漏洞,都不断出台政策文件“打补丁”。从目前约谈的城市来看,三四线城市也被覆盖,这也预示着更多三四线城市的房产调控会逐步展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