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保利地产获大股东及管理层增持 彰显发展信心

水菁证券时报

    8月4日,保利地产(600048)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实际控制人保利集团的告知函,基于对保利地产未来发展的信心及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保利集团拟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股份,公告当日,保利集团已完成首次增持50万股。

  与集团增持公告发布的同时,公司还发布了《关于公司董事长及全体高级管理人员计划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平先生及全体高级管理人员计划自2021年8月4日起 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800万元、不超过人民币1500万元,增持价格不超过15.06元/股。

  新任董事长刘平上任不足一周,保利集团即以增持股份表达了对公司未来发展和投资价值的认同,既是对保利发展作为集团房地产业务主要平台的肯定与支持,也是对这位新任董事长的高度信任。据公开资料显示,本次是保利集团自保利发展上市以来第四次公开市场增持,此前三次分别在2015年、2014年和2008年,均在股价低迷期给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值得关注的是,从保利的股价历史走势来看,前三次增持时机都是在公司股价的阶段性底部,随后市场情绪逐步回升,带动公司估值回归合理价值水平。

  据知情人士透露,保利地产股价受板块估值拖累年内已下跌36.85%,与其央企地产龙头地位显著不符,公司管理层也多次表示公司价值被严重低估。公告显示,本次管理层增持涵盖董事长和全部高管成员,其中,刘平增持金额上限为500万元,为其年薪的85%,足现出这位新董事长的满满诚意。同时据公开信息整理,自2015年开始,刘平持有保利发展股票数量只升不降,从646万股累计增加至741万股,对保利发展的坚定信心不言而喻。

  公告发出后,8月5日保利地产股价开盘后强劲上涨,当日收于10.48元,涨幅为4.90%,也是市场对于本次实控人及全体管理层增持行为的正面反应。同时,各大券商研究所也纷纷发出研究报告,认为实控人公开增持彰显信心,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中信证券研究报告指出,保利地产实际控制人和高管团队发布增持计划,同样的增持在2008、2014、2015年出现,往往意味着公司投资价值的低估。保利地产经营稳定,业绩可期,股息率处于高位,看好公司的投资价值。(水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