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A股8月“开门红” 北向资金全日净流入近52亿元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8月2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大幅走高,收获8月份“开门红”。

  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1.97%,报3464.29点;深证成指涨2.25%,报14798.16点;创业板指涨1.55%,报3493.36点。

  申万一级28个行业板块中,仅有钢铁、采掘、休闲服务3个板块收盘下跌,其余全部上涨;建筑材料、汽车、国防军工板块涨幅居前。

  概念板块中,截至收盘,水泥制造、PTA、化学纤维概念板块涨幅居前;服务机器人、煤炭开采、半导体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北向资金8月2日大幅净流入A股市场。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51.84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30.93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20.91亿元。

  海通证券表示,预计下半年国内货币和财政政策基调转向偏宽松,下半年宏观政策将更加积极。积极的宏观政策将有助于下半年宏微观基本面的改善,企业盈利有望继续上升。从市场估值来看,当前估值水平不算高,市场估值矛盾不大。

  配置方面,海通证券认为,智能制造仍然是第一梯队,其投资机会包括三类:一是信息技术的应用,包括半导体、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领域;二是新能源技术的应用,包括新能源车产业链、智能汽车等领域;三是传统制造技术改进与升级,包括智能家电、工业机器人等领域。此外还建议关注中下游传统制造业的修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