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有望迎来修复性上涨行情

法兴证券(香港)上市产品销售部董事 周翰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港股上周剧烈波动,恒生指数前两个交易日下跌近1800点,科技股集体大幅下跌。但急跌过后,政策面利好因素显现,港股出现强劲反弹,市场恐慌情绪显著缓解。展望后市,待市场情绪稳定后,有望迎来修复性上涨行情。

  外围市场方面,美股继续高位震荡,三大股指上周均再创历史新高。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复苏不及预期,但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坚定不变,市场吃下定心丸,美股延续震荡上行趋势。

  恒指牛熊证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恒指牛证共获得约5.65亿港元资金净流入,恒指熊证则累计有约2.4亿港元资金净流出套现。个股看多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腾讯的相关认购证及牛证共获得约2.9亿港元资金净流入,为资金流入最多的个股。产品条款方面,目前市场上较活跃的腾讯认购证为行使价约566港元至608港元附近的中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6.3倍至9.1倍。另外,美团相关认购证及牛证期内获得约1.21亿港元资金净流入,资金留意行使价260港元至325港元附近的中长期及长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5.3倍至7.0倍。至于看空资金流方面,期内京东的相关认沽证及熊证共获得约2240.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京东认沽证条款方面,较多投资者留意行使价约245港元至278港元附近的中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3.3倍至4.5倍。

  场外期权引伸波幅普遍上升,以三个月贴价场外期权为例,恒指的引伸波幅上升2.6个波幅点至19.7%,国企指数的引伸波幅上升2.7个波幅点至21.1%。个股板块方面,汇丰的引伸波幅上升0.8个波幅点至22.3%,港交所的引伸波幅上升3.0个波幅点至29.6%,腾讯的引伸波幅上升9.7个波幅点至36.4%,中海油的引伸波幅上升1.7个波幅点至33.5%,友邦的引伸波幅上升1.2个波幅点至24.9%,工行的引伸波幅上升2.0个波幅点至18.8%,小米的引伸波幅上升3.0个波幅点至38.9%,平保的引伸波幅上升1.2个波幅点至25.1%,美团的引伸波幅上升6.5个波幅点至52.0%,阿里的引伸波幅上升5.1个波幅点至36.3%。

  上周权证引伸波幅显著上升,主要是受到新经济股股价大跌的影响,部署认购证多仓的投资者因正股股价大跌而出现较大亏损,而引伸波幅上升则稍微减轻了损失。上周有不少资金趁正股股价大跌时利用认购证部署技术反弹,投资者需留意引伸波幅急升后,权证的杠杆将会减弱。如果持仓作中线反弹部署,也要有引伸波幅自高位回落的心理准备。目前市况下利用权证部署,较适合日内操作或持货两至三日的短线策略,不太适合作中线(持货一周至一个月)的投资部署。(本文并非投资建议,也非就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作出建议、要约、或招揽生意。读者如依赖本文而导致任何损失,作者及法国兴业一概不负任何责任。若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