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需求恢复+供给偏紧 航空业基本面有望迎来全面复苏

证券时报网

  2020年一季度和二季度初期,受疫情冲击,国际航空几乎停摆,国内航空也由于严格的人员管控与隔离措施受到较大冲击。2020年一季度航空业净利润为-305亿元,去年同期为118亿元,业绩变化幅度达到-358.47%。

  目前,主要一线城市国内航空量和旅客量同比持续改善。2020年6月18日,民航局发布《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五版)》,进一步放宽国内航空疫情管控措施。随着双节到来,预计国内航线航班量和旅客量将加速提升。

  兴业证券指出,受疫情影响,航空公司前期资金链遭受的负面冲击较大,中短期租借飞机、增加运力投入的能力可能不足。短期内,双节带来的旅客量增长将加速国内航空票价上升的趋势,票价同比有望转正。中期来看,随着疫苗的研发和使用,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控制后,国内国际航线需求将大幅增长,而供给端的恢复慢于需求端的快速增长,中期航空票价有进一步增长的空间,将带动航空运输业基本面持续改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