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股价跻身A股前十 爱美客获资金追捧

上海证券报

  9月28日,7只新股同时登陆A股市场,其中,爱美客收报340.10元,股价位列所有A股第8位,中一签(500股)最高盈利超12万元。

  在“颜值经济”大行其道的当下,从事医疗美容行业的爱美客一上市便受到了资金追捧。爱美客的发行价为118.27元,周一上市首日上涨187.56%。按收盘价340.10元计算,爱美客中一签的盈利为11.09万元。若按其盘中366.20元的最高价计算,抛在昨日股价高点可赚12.40万元。

  爱美客是三大国产玻尿酸巨头之一,公司2019年实现营收5.58亿元,净利润3.06亿元。招股书显示,爱美客2019年度主要产品毛利率均超90%。同样为国产玻尿酸巨头的还有华熙生物与昊海生科,两者均已登陆科创板。

  截至昨日收盘,爱美客340.10元的股价在整个A股市场中排名第8位,与排名第8的康希诺(348.74元/股)差距不大。

  龙虎榜显示,在周一爱美客的买方榜单中,机构占到4席,4机构席位合计买入5.49亿元,占当日成交额的9%;卖方席位中,机构同样占4席,4机构合计卖出1.01亿元。简单按买卖前五计算,机构席位净买入高达4.48亿元,表明部分机构非常看好爱美客的发展前景。

  事实上,虽然才刚刚上市,但已有国盛证券、国信证券在内的多家券商针对爱美客发布了研报进行首次覆盖,并均给予“买入”评级。国信证券认为,爱美客作为医美院线产品研发销售的领军企业,壁垒深厚、增长确定。近期,甫一上市就有多家券商发布研报看好的还有豪悦护理,其股价在打开涨停板后,仍连续多日涨停。

  在周一上市的新股中,颇为引人关注的还有因发行价过低引发资本市场热议的上纬新材。该股昨日大幅上涨,涨幅高达556.63%,收盘价为16.35元,单签(500股)盈利大约为6930元。若中签的投资者早盘以20.68元的最高价卖出,单签最高盈利为9095元。

  上纬新材是国内领先的复合材料用树脂供应商,本次IPO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为1.0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7004.27万元,低于公司2019年全年7827万元的净利润,创下了科创板募资金额最低纪录。同时,按照2.49元/股的发行价计算,上纬新材的发行市值仅10.04亿元,刚刚达到市值10亿元的上市标准,堪称“贴地”发行。截至28日收盘,上纬新材的市值为65.9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