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盛证券:市场有望继续演绎“春季躁动”行情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国盛证券1月5日发布观点称,2021年首个交易日(1月4日),市场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前期抱团板块带动下放量上行,上证突破3500点,创业板大幅上涨,市场在年末过后流动性相对宽松时期表现相对积极,虽央行净回收流动性,但在春节前流动性相对宽松基本形成共识,料在其背景下,市场有望继续演绎“春季躁动”行情。同时,市场经历了数次抱团,抱团的持续时间往往是2-3个月左右,即便趋势没走完,但往往面临阶段性切换或休整;抱团品种景气度是其核心驱动,季节性规律也是其影响的主要因素。站在当前,结合最新景气和季节性规律,国盛证券认为操作上关注国防军工,计算机(云计算、信创等)、电子(Mini LED、半导体、苹果链)、券商、汽车(包括新能源汽车)、光伏、传媒等板块相对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