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收评:沪指震荡涨0.47%,创业板指大涨近4%,汽车稀土等板块走强

吴永芳证券时报网

  1月20日,两市股指早盘拉升走高,临近午盘有所回落,午后再度发力上扬,创业板指大涨近4%收复3200点。两市板块走势分化,新能源汽车、稀土、锂电池等概念表现活跃。两市成交额略有萎缩,再度回到10000亿元下方,北向资金净流入近34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47%报3583.09点,深成指涨1.46%报15223.36点,创业板指涨3.9%报3204.93点,两市合计成交9156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33.94亿元。

  盘面上看,新能源汽车板块大幅拉升,越博动力、苏奥传感、英洛华、杉杉股份等涨停;稀土板块再度活跃,北方稀土、焦作万方、盛和资源、五矿稀土等涨停;锂电池概念走强,德方纳米、亿纬锂能涨幅超13%;医美概念、石墨烯、汽车电子、医疗保健、钢铁板块等均走强。酿酒板块午后震荡回升,金徽酒涨停,重庆啤酒、珠江啤酒、青岛啤酒等均有所拉升。保险、造纸、银行、地产、电力、券商等板块走弱。

  对于近期市场表现,天风证券指出,资金面上,北上资金及两融资金规模下降,公募份额继续扩大,A股流动性略降,南向资金走强,短期A股局部过热板块有一定风险。长期市场流动继续改善,国内增长持续修复及美国新一轮刺激,因此长期保持乐观。看好消费和科技,高股息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具有长期相对稳定现金流的公司继续享有估值溢价。行业上,近期较关注医药、电新、计算机、军工、化工等行业。

  粤开证券指出,近期指数波动,个股涨多跌少,前期结构分化有所收敛,昨日两市成交再度放量破万亿,验证了市场整体资金面较为充裕。仍旧看好春季躁动行情,未来市场大概率持续上涨。板块选择方面,目前在年报预披露阶段,关注预喜率较高的科创板、中小板的相关标的,以及大金融中的保险、银行等板块,后续若大金融板块再度发力上攻,有望进一步推升行情上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