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月以来58股发布回购预案 30股预计回购超亿元

王林鹏证券时报

  上市公司积极回购,表明其认为当前股价被低估,此时回购可以节省大量成本,也可对股价产生支撑,一般来说回购金额越大,对股价的支撑力度就越大。

  1月以来58股

  发布回购预案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2021年以来,剔除股权激励注销为目的的回购,58家上市公司发布了新的回购预案,最大回购金额合计142.68亿元,扎堆在计算机、医药生物行业中,均有7家。

  30家上市公司的最大回购金额不低于亿元,其中宝钢股份、赤峰黄金、南极电商、拉卡拉、新大陆等公司的最大回购金额,均不低于5亿元。

  回购名单中出现很多绩优股,大多为细分行业龙头,比如钢铁龙头、支付龙头、环保龙头、游戏龙头、纸业龙头等。这些上市公司基本面表现良好,认为目前其价值被市场低估,2021年以来陆续发布回购预案。

  数据宝统计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增幅超过10%、最大回购金额超过亿元的上市公司共15家,赤峰黄金、南极电商、拉卡拉、联美控股等的预计最大回购金额居前;振德医疗、赤峰黄金、龙宇燃油、浙富控股等股票的业绩增幅居前。

  环保行业连发回购预案

  相比于大盘2021年以来的强势,公用事业中的环保板块表现并不突出,在股价回调幅度较大时,其纷纷抛出回购预案,彰显对股价未来上涨的信心。

  环保板块的伟明环保、龙马环卫分别抛出上限为1.6亿元、1.5亿元的回购预案。招商证券认为,两公司在同一时间提出回购方案, 表明在一定程度内判断公司出现了价值低估。

  200多亿回购资金

  已入市

  比回购预案更领先的指标是,实际回购的数据变动趋势,真金白银的实际回购金额可以起到更显著的股价助涨作用。统计显示,剔除股权激励注销为目的的回购,按照公告披露时间,2021年133家上市公司实施了回购,合计回购金额216.62亿元。

  43家上市公司回购金额过亿,扎堆在化工、商业贸易行业中,均有6家。其中6家回购金额超过10亿元,上汽集团2021年回购金额为22.47亿元,排名领先,华泰证券、国电电力、永辉超市等股的回购金额居前。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