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创业板指站上3400点 两市半日成交额超7300亿元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1月25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集体冲高,创业板指站上3400点。
  据Wind数据,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0.56%,报3627.01点;深证成指涨1.14%,报15807.68点;创业板指涨1.38%,报3404.67点。两市半日成交额约为7361亿元。
  申万一级28个行业板块午间收盘时涨跌互现。其中,休闲服务、食品饮料、有色金属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建筑材料、商业贸易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中,海航系、锂矿、锂电电解液概念板块涨幅居前;自行车、体育、太赫兹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维持2021年市场宽幅震荡的观点不变,全年市场分化将更加极致的演绎。淡化指数、关注制造业是全年最优策略。从当前市场来看,光伏、新能源车等行业将持续表现,疫苗和检测等生物医药行业、以稀土为代表的稀有金属行业、以PTA和PX为代表的化工行业将存在具有性价比的优质标的,建议投资者加配。
 
北向资金半日净流入1.65亿元

  中证网讯(记者 吴玉华)1月25日,Wind数据显示,截至午间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入1.65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1.41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0.24亿元。

 
恒指站上30000点 南向资金半日净流入超113亿港元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1月25日早盘,港股三大指数高开高走,恒生指数站上30000点。科技股强势领涨。

  据Wind数据,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2.07%,报30057.01点;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涨2.24%,报11939.37点;恒生香港中资企业指数涨0.57%,报4054.44点;恒生科技指数涨4.06%,报10162.15点。

  科技股领涨大市。截至午间收盘,资讯科技板块大涨5.96%,领涨恒生行业板块。板块内鸿腾精密、移卡均涨逾13%,IGG涨逾12%;腾讯控股、中芯国际均涨逾8%。

  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港股市场。据Wind数据,截至午间收盘,南向资金半日合计净流入超113亿港元,其中,沪市港股通净流入40.06亿港元,深市港股通净流入72.95亿港元。

  招银国际预计,港股短期内仍有上升动力。在乐观情况下,恒指有望上试32100点。看好走势落后的周期板块和个股。

  中信证券表示,从资金持仓比例来看,公募基金对A股TMT板块持仓比例整体下滑,但对港股科技的持仓市值和占比在不断增长。2020年第四季度公募重仓持有港股科技的市值为1284亿元,持仓占比6%,集中在腾讯控股、美团、小米集团等头部公司。北向资金则对TMT持股仍处于持续低配的状态。预计港股将成为国内投资人最关注的科技产业投资主战场。

 

恒指盘中站上30000点 腾讯控股领涨蓝筹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1月25日早盘,港股涨幅持续扩大,恒生指数站上30000点。据Wind数据,截至11:23,恒生指数涨1.92%,报30014.92点;蓝筹股涨跌互现,腾讯控股以7.60%的涨幅领涨。

 

南向资金净流入金额超100亿港元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1月25日港股早盘,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港股。据Wind数据,截至11:12,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101.85亿港元,其中,沪市港股通净流入35.41亿港元,深市港股通净流入66.44亿港元。  

 

三大期指午盘均上涨 IF涨超1%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1月25日,三大期指午间收盘均上涨,其中IF涨超1%。文华财经数据显示,截至11:30,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IF2102报5596.0点,涨1.02%;上证50期指主力合约IH2102报3871.6点,涨0.84%;中证500期指主力合约IC2102报6592.0点,涨0.48%。

 

三大期指上午资金流出逾58亿元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1月25日,三大期指上午资金均呈现流出。文华财经数据显示,截至11:30,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IF2102、中证500期指主力合约IC2102、上证50期指主力合约IH2102分别流出26.93亿元、23.02亿元、8.18亿元,合计流出58.13亿元。

 

期市午盘大面积飘绿 豆二跌近4%、沪锡涨超4%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1月25日,期市午间收盘大面积飘绿,豆二期货跌近4%、沪锡期货涨超4%。文华财经数据显示,截至11:30,豆二期货主力合约跌近4%,菜粕期货主力合约跌超3%,豆粕、LPG、燃料油、豆一、焦炭期货主力合约跌超2%;沪锡期货主力合约涨超4%,沪铅期货主力合约涨超2%。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