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工业板块将成为市场平静期内新主角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信证券4月11日下午发布研报称,当前A股市场处于政策平静期,国内信用周期见顶,但宏观经济复苏依旧有韧性;上市公司一季报期既是工业周期板块自身景气兑现的窗口,也是国资企业治理水平持续提升的起点,工业板块将成为新的市场主角,对市场形成有力支撑。

  中信证券表示,首先,预计4月将保持宏观政策平稳,工业品价格大幅上升不会影响未来货币政策基调。

  其次,宏观基本面维度上,预计3月社融增速放缓,但结构继续改善;投资依旧维持高增长,制造业投资全年延续性更强;消费稳步复苏,出行服务相关行业恢复更快。

  最后,上市公司基本面维度上,节后至今工业周期板块盈利增速上修幅度远超“核心资产”,市场依旧对工业周期板块一季度盈利高增长预期不够充分,预计工业板块单季对非金融板块盈利增速贡献达到70个百分点,从配角转为主角,并且国企公司治理层面的改善可能带来超预期的利润释放和分红。

  中信证券认为,平静期内依旧有一定内外部扰动因素,但整体影响有限。

  配置上,中信证券预计一季报期工业板块将成为新的市场主角,建议继续调仓增配四条主线:一是本轮市场调整后,性价比较高的成长主线,如消费电子、半导体设备、信息安全、军工等板块;二是短期景气恢复明显的行业,如旅游酒店、航空等;三是受益于海外需求复苏的品种,包括出口链中的汽车零部件、家电、家居、机械、建材等;四是一季报的潜在高弹性品种,集中于钢铁、有色和化工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