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前海联合基金:核心资产仍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4月11日,前海联合基金发布市场观点指出,本周市场维持小幅震荡态势,前期热门股经过大幅调整后估值泡沫有所消化,风格平衡仍是今年市场行情的主基调,市场风格或会从核心资产向二三线龙头转移扩散。中长期看,整体市场不悲观,核心资产仍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可重点关注业绩边际向好的企业。

  前海联合基金指出,从近期披露的一季报业绩情况来看,部分公司业绩高增长,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风格平衡仍是今年行情的主基调,市场风格或会从核心资产向二三线龙头转移扩散。与此同时,在政策对房地产收紧趋势之下,居民资金将有望加速入市,中长期看整体市场不悲观,核心资产仍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截至周五收盘,沪深两市动态PE估值在21倍,预计年报和一季报的验证尤为关键,业绩边际向好的企业的估值仍有提升空间,可围绕年报业绩进行优化配置结构。”前海联合基金指出,当前市场流动性预计仍会保持稳定,接下来的行情更多将由盈利驱动。当前,大宗商品价格变化已经显著传导到PPI指标上,后续PPI仍创新高的可能性有所降低,建议关注周期股业绩兑现期的表现,同时关注一季报超预期的细分行业或者公司,但要警惕预期较为充分的白马股出现业绩暴雷情况。

  在具体板块布局上,前海联合基金指出,接下来可关注边际基本面改善更为明显的周期板块,如化工、机械设备、有色金属、钢铁、电力、军工、计算机等赛道,以及低估值的金融、地产、建筑建材、纺织服装等板块。

  此外,着眼半年到一年区间,前海联合基金认为,随着工业企业利润持续改善,以及科技研发创新投入的持续加大,信息技术、工业互联网以及5G应用,如车联网等板块有望进入左侧布局期。有持续涨价能力的长期消费服务及国产品牌也有望迎来春天,尤其是医美、化妆品、医疗服务、教育、中高端白酒等有望穿越估值压力周期的细分行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