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三大指数集体高开 创业板指收复3000点关口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4月26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创业板指开盘收复3000点关口。

  据Wind数据,上证指数高开0.29%,报3484.11点;深证成指高开0.47%,报14419.85点;创业板指高开0.83%,报3019.30点。

  申万一级28个行业板块开盘涨多跌少。其中,医药生物、钢铁、银行板块涨幅居前;公用事业、综合、商业贸易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中,连板、呼吸机、超级细菌概念板块开盘涨幅居前;移动转售、今日头条、触板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在中信证券看来,4月宏观流动性和上市公司一季报超预期,但在市场对未来内外部流动性担忧被证伪前,增量资金依旧会呈现观望状态。预计一季报披露完毕后市场结构性博弈会加剧,不过基本面支撑下,市场不会有太大波澜,整体缓慢修复趋势不变。

  配置上,中信证券建议积极调仓,继续聚焦平静期的四条主线。首先是本轮市场调整后,性价比较高的成长主线,如消费电子、半导体设备、信息安全、军工等板块。其次,考虑到国内疫苗接种率的提升,继续推荐去年因疫情受损的行业,如旅游酒店、航空等。再次,建议关注受益于海外需求复苏的品种,包括出口链中的汽车零部件、家电、家居、机械、建材等。最后,持续关注业绩密集披露期,年报和一季报有望延续高景气的品种,目前来看,一季报业绩弹性最大的仍为工业板块,并且预计未来1-2个季度仍将延续,重点关注有色、钢铁和化工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