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信期货:沪指3500点依然承压 关注金融板块进攻力度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金信期货5月14日发布观点指出,4月重要会议定调经济形势“辩证看待”,政策“不急转弯”,年报一季报验证企业业绩和盈利能力总体复苏,预计未来周期行业维持高景气,消费服务等行业延续复苏,下周重点关注金融板块进攻力度,沪指3500点依然为压力区域。

     5月14日,外围市场反弹,银行和周期股高开低走,指数迅速翻绿。随后证券、白酒和医药板块强势上攻带动指数企稳,银行板块探底回升,指数陆续收复5、10、20和60均线等多个失地。午后证券板块出现涨停潮,保险和银行持续走强,沪指涨幅扩大收于最高点附近,逼近3500点关口。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490.38点,涨1.77%;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收涨2.09%和3.09%,盘面个股普涨。期指方面,IH、IF和IC分别收涨2.90%、2.71%和1.81%,大盘股强势反弹。

    金信期货认为,摆脱外部利空的A股市场强势上攻,银行、证券和保险板块全线大涨,白酒和医药等消费板块创出本轮反弹新高,科技股亦表现活跃,久违的普涨行情再现。资金面上,北向资金连续三日流出后,5月14日单边净流入90亿元,一季度公募基金持股仓位处于低位,近期有所回升,股市资金面充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