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盛证券:当前可能是全年流动性最宽松时候 重点看好科创板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国盛证券策略组团队张启尧、张倩婷5月31日发布研报称,把握当下,当前可能是全年流动性最宽松的时候。此外,重点看好受益流动性担忧缓解、风险偏好修复,市场关注度仍较低的科创板。

  上述研报称,市场情绪不断修复,赚钱效应持续显现。5月月报强调随着对流动性的担忧持续缓解,打破箱体的动能正在积聚。至今,市场赚钱效应显著。尤其是风格上,一季度由于担忧全球利率上行、货币政策收紧而导致大幅调整的科技成长和核心资产等板块,在流动性担忧缓解之下,也纷纷迎来修复甚至再创新高。

  此外,当前可能是全年流动性最宽松的时候。其一,海外流动性极度宽松,叠加美元贬值人民币升值,带动外资加速流入,令国内市场分享海外流动性外溢。其二,国内经济复苏基础仍较为薄弱,进一步缓解市场对于货币政策收紧的预期。其三,短期PPI的上行对货币政策制约有限,监管层在多个场合反复稳定货币政策预期。其四,近期大宗商品价格回落,通胀压力有所缓和。其五,10年期国债和3个月shibor利率仍在下行中,也显示市场流动性仍较为充裕。因此,多方面因素叠加,当前可能是全年流动性最宽松的时候。

  上述研报称,重点看好受益流动性担忧缓解、风险偏好修复,市场关注度仍较低的科创板。其一,当前伴随通胀预期缓和、远期贴现率预期回落,以及流动性宽松、风险偏好修复下沉,科创板也有望迎来更显著的反弹;其二,资金层面,4月以来科创板ETF规模持续扩张,显示科创板正获得市场资金持续增配,后续也有望迎来海外资金的增持。其三,当前仍处在科创板解禁相对空窗阶段,至少到7月下一个解禁高峰到来前,科创板都不存在大的风险点。其四,科创板作为中国未来、尤其是硬科技核心资产的摇篮,已经到了可以集中挖掘、关注的时候。建议着眼未来、把握当下、积极配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