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沪指半日跌0.58% 工业母机概念板块领涨

李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2月26日,A股三大股指早盘表现分化,沪指震荡回落,失守3000点。Wind数据显示,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跌0.58%,报2987.48点;深证成指涨0.21%,报9088.04点;创业板指跌0.16%,报1755.41点。

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机械设备、汽车、家用电器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煤炭、公用事业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中,工业母机、人形机器人、新型工业化等板块涨幅居前,汇金持股、火电、央企等板块跌幅居前。

中金公司认为,指数修复至关键整数关口后虽不排除有交易层面的短线扰动,但考虑到目前A股市场估值仍处于历史偏底部位置,与全球市场比较处于明显偏低水平,纵向及横向对比均具备较好的投资吸引力,上述利好因素仍有助于继续提振投资者信心。2月初至今的修复行情仍有望延续,后续建议继续关注资本市场改革预期及稳增长政策的力度与节奏。配置上,维持降低波动率的思路,建议关注“类红利”思路扩散的潜在方向,如食品饮料、白电、建筑、出行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