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创业板指高开0.06% 家用电器板块领涨

李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3月1日,A股三大股开盘涨跌不一。Wind数据显示,上证指数开盘跌0.04%,报3013.82点;深证成指涨0.16%,报9345.74点;创业板指涨0.06%,报1808.20点。

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家用电器、电子、环保等板块涨幅居前,农林牧渔、食品饮料、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中,燃料电池、氢能、光刻工厂等板块涨幅居前,人造肉、生物育种、抖音平台等板块跌幅居前。

光大证券认为,今年的春季行情或持续较长时间且或有较高的收益。春季行情期间,超跌组合通常有较好的市场表现,建议关注前期跌幅相对较大且有望受AI产业化加速落地催化的电子、计算机、传媒等成长板块超跌方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