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研报 > 热点行业

电气设备行业:电车拐点开启 消费崛起强化

作者:来源:长江证券2018-07-02 10:26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周观点:电车拐点开启,消费崛起强化 本周中高端车型唐二代插混首发、荣威光之翼纯电车型定价确定,叠加前期帝豪GSe等高性价比新车型的密集发布,我们重申下半年优质新车型的集中量产有望支撑行业产销高增长,也将持续拓宽新能源乘用车终端需求场景,对消费崛起亦将有所验证。我们维持前期观点,6月将成为电动车产销拐点,下半年需求上行有支撑,三季度将成为锂电中游排产旺季,行业高景气行情值得期待。新能源板块或受情绪冲击等影响有所波动,短期国内风电复苏趋势显现,中期发展空间大,继续推荐风机龙头;近期光伏产业链价格趋于平稳,中期价格下降有望大幅提升行业装机需求,且行业集中度也将持续提升,继续看好龙头。

  新能源车:旺季启动,消费觉醒 近期市场对电动车产销、排产、价格等存在分歧,我们维持前期判断:1)因5月A00轿车、客车车型集中抢装,6月销量或出现环比回落,但高性价比新车型下半年将逐步放量,7-9月将是订单交付红利期,表现值得期待;同时下半年客车采购资金逐步到位,专用车补贴提升也将推动产销环比改善;2)中游排产方面,因缓冲期后电池标准提升,二季度产业链普遍进行旧电池库存去化,三季度随着需求回升、备货效应,排产强度逐步提升,产业链景气度将持续上行。

  风光储:光伏价格逐步触底,风电估值已至历史低位 受政策传闻下的情绪冲击等影响,本周金风科技调整明显,我们认为:1)国内风电发展平稳,目前距十三五规划仍有较大空间,无需对政策过于担忧;2)配额制、强制绿证规定的均是传统电力企业的义务,是新能源市场化的重要手段;3)上半年国内风电复苏趋势显现,后期有望逐步加速;4)经近期调整,风电板块估值降至历史最低水平,投资价值明显。光伏方面,产业链中上游价格已逐步趋稳,电池组件价格或将筑底,关注国内外需求复苏下龙头投资机会。

  电力设备:积极关注电气化企业在全球电动乘用车市场布局 部分工控、电气部件企业在各自细分领域已跻身全国首位,全球第一梯队。但受制于传统主业增长有限,近年纷纷布局电动车零部件市场,例如宏发股份、三花智控、汇川技术等。考虑到明年起A级等较高级别电动乘用车将进入爆发元年,对应零部件环节市场需求有望快速提升,相关供应商业绩弹性也将逐步显现,继续维持对上述企业的推荐。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