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专题 > 两融余额突破万亿 A股“反弹风”吹向何方? > 相关报道

瞄准A股新机会 私募基金积极布局

作者:王辉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11-02 07:49

  近期上证指数在3400点一线震荡,个股分化特征明显。展望A股中长期走势,多家今年以来整体投资收益较好的私募机构认为,受益于股票市场制度建设与中国经济基础等基本面支撑,A股市场整体有望延续“指数缓步推涨、优质个股股价持续强势”的慢牛格局。从具体投资机会来看,A股市场在市值、行业等方面的整体运行风格有望逐步趋于均衡。一些基本面较好的中小市值个股与前期市场关注度不高的相对“冷门”行业值得关注和布局。

  慢牛走势有支撑

  上海朱雀投资创始人、副总经理梁跃军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在中国经济创新驱动与转型升级持续深化的背景下,中国股市正在进入一个新时代。未来A股市场整体有望呈现慢牛格局。这种慢牛格局有经济基础和相关基本面支持,并非人为力量推动。去年初以来,A股指数整体涨幅不大、大量个股股价持续走强,就可以理解为慢牛行情的初步演绎。

  具体来看,A股市场延续慢牛走势有两大支撑:一是市场制度建设推进,包括退市制度、优化再融资等相关制度;二是随着经济创新驱动与转型升级的推进,很多行业开始涌现大量优秀企业。许多上市公司借助资本市场平台持续发展壮大,不仅在国内出类拔萃,而且具备了在全球范围内的竞争力。随着这批公司的数量越来越多,市值持续缓步上涨,也会带动指数慢慢上涨,给A股市场奠定长期慢牛的基础。

  上海联创永泉基金经理杨琪表示,在当前国内经济基本面复苏周期确立的背景下,对于A股市场的中长期走势可保持积极乐观。从大批强势个股过去较长一段时间的走势角度来看,当前A股市场的运行基本可定义为牛市格局。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宏观经济增速仍会大概率向好,优质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预计A股主要股指有望延续前期的震荡走强格局。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