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6年10月 > 1026 > 中证寻股台

三川智慧:期待子公司经营步入正轨 推荐评级

分享到微信2016-10-26 11:07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中金公司

  [摘要]

  三季度业绩低于预期三川智慧公布1~3Q业绩:营业收入4.9亿元,同比增长4.5%;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14亿元,同比增长4.9%,对应每股盈利0.11元。3Q16实现营业收入1.7亿元,同比增长8.1%,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979万元,同比下滑13.4%。业绩略低于预期。

  智能表实现高速增长;毛利率大幅提升5.0ppt。2016年前三季度,智能成表销售量同比增长40.5%;智能成表销售收入1.7亿元,同比增长45.82%;收入占比35.44%,比去年同期增长10.1ppt。水务管理软硬件系统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6.7%。由于产品结构改善,公司综合毛利率提升5.0ppt至38.9%。

  期间费用率上升,营业外收入下降;净利润率小幅上升0.1ppt。

  由于研发费用增长及新增合并爱水科技,管理费用率上升2.0ppt。

  销售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同比上升1.2ppt和0.6ppt。由于上年同期处置固定资产产生收益,今年营业外收入下降38.8%。净利润率小幅上升0.1ppt至23.1%。

  营运资本增加,经营现金流减少。截至三季度末,存货/应收账款余额较年初增加933万元/5,346万元,应付账款余额较年初下降675万元。前三季度经营活动现金流同比减少1,129万元。

  发展趋势期待智能水表加速渗透,子公司经营步入正轨。公司智能表增速迅猛,收入占比持续提升。3Q16智能成表收入增长73%,预计全年智能水表销量有望增长50%。往前看,我国智能水表渗透率有望由18%提升至30%以上,公司的物联网表业务也有望迎来高速增长期。此外,前三季度公司业绩受到子公司爱水科技和甬岭水表的拖累。明年爱水科技有望扭亏,甬岭水表业绩有望改善。

  盈利预测考虑公司三季报业绩不及预期,我们将2016、2017年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从人民币0.17元与0.22元下调15%与14%至人民币0.15元与0.19元。

  估值与建议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016/17e52x/41xP/E。考虑盈利预测下调,我们维持推荐的评级,但将目标价下调13.9%至人民币8.61元,对应2016/2017e57.4x/45.3xP/E。

  风险智能表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