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6年12月 > 1216 > 中证寻股台

康尼机电:持续发展可期 增持评级

分享到微信2016-12-26 20:04 | 分享到: 作者:来源:国海证券

  [摘要]

  事件:

  2016年12月17日,公司发布公告:为响应成都城轨市场发展的需求,加快西南市场布局,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在成都市投资成立全资子公司成都康尼。

  投资要点:

  成都城轨市场广阔,公司将受益其发展。按照成都市“五大兴市战略”中的“交通先行”战略要求,该市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多个轨交线路建设。目前成都在建地铁线路8条,共265.1公里。近期规划中,据《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2017-2022年)》,2017至2022年将新建15条线路,共283.3公里;远期规划中,据《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到2030年成都城轨将由34条线路组成,其中15条普线,14条快线,3条既有市域铁路线,1条市域内控制线及1条市域外线路组成,总长约1765.56公里,按照成都已建地铁每公里约6.1亿元/公里造价,我们测算未来其市场规模将超万亿。公司是轨交车辆门系统国内龙头企业,出资设立成都康尼,预期将受益于快速增长的成都轨交市场。

  轨交产业维持高景气度,公司门系统市场份额高。轨交产业前景广阔,“十三五”规划新增城轨里程3000公里,预计新增投资超2万亿,而按照目前在建及批复的项目测算,实际新增里程有望超过3000公里;发改委《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指出,2020年铁路网规模将达15万公里,16-20年投资额为3.5-3.8万亿。公司在城轨、高铁等轨交车辆门市场上均有较大市占率,其中城轨车辆门系统市占率持续十年保持50%以上;公司高铁动车组内门系统是市场主要供货商,外门系统2014年公司中标47列动车组车辆,2015年中标近100列动车组车辆,市场占有率明显提升。

  公司加大研发投入,拥有多项轨交门先进技术。截止目前,公司拥有多项轨交车辆门核心技术,是中国轨交车辆门系统研发制造基地,被发改委授予“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也是国家城轨车辆门系统标准的主要制定单位。公司加大研发投入,近五年每年研发费用占营收比约为7.4%,其中2015年研发费用为1.3亿元,同比增加38%。依托国家级技术中心优势,公司将持续增强市场竞争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资本市场信息披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