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1月 > 0120 > “股科”问诊室

环保行业周报:生态文明考核成重点 未来仍需关注大气及水环境整治

分享到微信2017-01-20 01:03 | 分享到: 作者:来源:国联证券

  投资要点:

  一周行情表现。

  本周(01/09-01/13)沪指收报3,112.76点,周涨跌幅为-1.14%。个股方面,博世科、双良节能、长青集团等涨幅居前。开尔新材、环能科技、美晨科技等跌幅居前。

  行业周要闻。

  近期环保部组织召开了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部署2017年工作重点。会议表示2017年要确保完成PM2.5年均浓度达到60微克/立方米的任务,部署推进臭氧污染防治,加快黑臭水体治理及工业聚集区污水集中处理及监测建设,全面启动土壤污染状况详查。两部委发布《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行业规范条件》,鼓励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企业进行产业链整合,提高行业集中度。文件要求大型建筑垃圾资源化项目年处置生产能力不低于100万吨,中型不低于50万吨,小型不低于25万吨。发改委表示将生态文明考核结果作为干部奖惩任免的重要依据,GDP增长质量权重不到资源利用、环境质量权重的一半,占全部考核权重不到10%。

  公司周要闻。

  盈峰环境全资子公司宇星科技作为联合体牵头人预中标“顺德区桂畔海水系综合整治工程项目建设及管理运营项目”,投资金额13.52亿元。此次中标项目涉及21.5公里河道及56条内河涌的整治,内容包括管网建设、底泥清淤、水体活化等。公司近期接连中标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吴忠湿地改善1.64亿元、中山内河涌整治0.87亿元,说明公司已经逐步完善其环境治理资质的布局,而公司管理层成员良好的管理水平及治理经验,能够有效防止环保类项目易出现的应收账款风险,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基础。公司目前具有8000吨垃圾焚烧项目及28.8万立方/日污水处理项目,同时通过增资广东顺控环投15%股权参与顺控环投18.1亿元热电项目,项目落地将给公司带来良好的现金流,同时股权激励行权价复权后12.51元、股东高管增持价13.80元彰显信心,安全边际高,建议积极关注。

  周策略建议。

  基于低估值、高成长的选股逻辑以及对热电联产、工业固废及智慧环保等领域的前景看好,可关注雪浪环境(300385.SZ)、雪迪龙(002658.SZ)、瀚蓝环境(600323.SH)、长青集团(002616.SZ)、中国光大国际(0257.HK)五朵金花。同时后期是估值切换季,建议积极关注相关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内容:政策力度不达预期风险、订单释放不达预期风险、盈利能力下滑的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资本市场信息披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