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04 > 中证寻股台

普莱柯:多个重磅产品将上市 盈利新一轮增长周期

作者:来源:国联证券2017-09-05 08:20

  投资要点:

  顺应行业趋势,公司积极开拓市场苗业务

  在规模化养殖和市场化改革的驱动下,动物疫苗行业规模保持增长, 市场苗的渗透率持续提升。蓝耳、猪瘟调出强免范围后,对公司业绩造成部分影响,但公司通过完善渠道建设,开拓市场苗业务,弥补了政府采购收入的下降。

  在研发投入持续高增长的基础上,多个重磅疫苗产品上市,迎来新一轮产品放量周期

  公司重视研发投入作用,研发投入占营收比重逐年上升,16年达到10% 的水平,在研发高投入的基础上,公司多个重磅疫苗产品即将上市,有望增添新一轮的增长动力。

  猪苗方面,公司的猪圆环基因苗完成了注册复核,预计在近期上市, 圆环-支原体二联灭活疫苗、圆环-副猪二联灭活疫苗及猪伪狂犬病gE缺失灭活疫苗处在注册阶段。猪圆环基因苗在性能上可比肩勃林格,预计成为行业重磅产品。

  禽苗方面,上半年鸡新流二联苗、鸡新流法三联苗完成注册,加上去年的鸡新支流三联苗、鸡新支流法四联苗等产品,实现产品升级换代,并构建出完整的多联苗产品体系,随着养殖景气的复苏,多联苗产品体系的优势将进一步体现。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认为,2017年上半年将成业绩低点,后续有望持续提升。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分别实现净利润2.09、3.03、3.81亿元,每股收益0.65、0.94、1.18元,对应当前股价市盈率分别为34.71、21.86、16.27倍。考虑未来三年的成长性,给予公司18年30倍估值,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养殖景气过快下行;产品上市延后;新产品销售不达预期。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