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11 > “股科”问诊室

收盘:两市收涨 有色板块集体走强

作者:来源:新浪综合2017-09-11 15:32

  9月11日,午后两市强势震荡,在能源股有色煤炭上涨下,沪指一直保持着高位窄幅震荡,受消息面的影响今日新能源汽车概念以及相关行业表现非常抢眼,概念题材方面热点轮番上涨,使得中小板一直很强势,涨幅找过1%,创业板指低开后小幅反弹,在5日线附近震荡整理,午后维持红盘整理走势,上证50指数高开高走,在2700一线遇阻回落,午后维持绿盘震荡至收盘。

  盘面上,行业方面造纸、汽车整车、电气设备、种植业与林业涨幅居前,煤炭开采、钢铁跌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充电桩、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燃料电池、特斯拉、次新股涨幅居前,特钢、黄金概念、钛金属跌幅居前。

  活跃板块及个股

  铝业股尾盘集体大涨,云铝股份封涨停,焦作万方大涨6%,中国铝业、中孚实业、常铝股份纷纷走强。

  钼业股午后集体走强,洛阳钼业大涨8%,金钼股份涨4%,炼石有色、宏达股份等个股均走高。

  稀土概念股午后拉升,横店东磁三连板,中科三环、五矿稀土、正海磁材、银河磁体、宁波韵升、英洛华纷纷大涨。

  锂电池板块掀涨停潮,雅化集团、多氟多、赢合科技、盐湖股份、西藏矿业、科达利、成飞集成、星云股份、横店东磁涨停,天齐锂业、先导智能、创新股份等个股均有不错表现。

  保险股持续走弱,新华保险大跌3%,中国太保、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均纷纷走低。

  苹果概念股集体走弱,安洁科技大跌近7%,东山精密跌逾3%,长盈精密、莱宝高科、歌尔股份、蓝思科技均现下跌。备受期待的2017年苹果新品发布会将于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点召开,此次发布会正值第一代iPhone面世十周年。

  券商观点

  中金公司分析认为,看好锂电池产业链未来两年的长期投资机会,下半年板块整体已具备趋势投资机会,新能源车销量下半年迎来季节性旺季,叠加2018年销量增速有望继续同比增长以及国家补贴政策利好锂电池与材料环节价格与盈利回升,带动动力电池出货量与需求增长,预计2017年至2018年新能源车销量同比增速将达到38%、57%。

  渤海证券认为,国家支持新能源汽车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愿没有改变,随着推广目录的陆续发布,市场可供选择的车型将日益增多,有助于刺激和提升市场需求。下半年新能源汽车发展将持续向好,产销有望逐步走高,建议重点关注新能源乘用车及运营、物流专用车以及新能源客车等方面的投资机会,维持新能源汽车板块“看好”评级。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