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有色基本面回暖 新材料存投资机会

  中证网综合报道,在申万一级有色金属行业37家中小创上市公司中,除寒锐钴业、岱勒新材等2家公司已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外,其余35家公司也均已发布了2017年年报业绩快报,其中有28家公司报告期内均实现净利润及营业收入双增长,占比80%。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28只绩优股在节后普遍实现上涨,其中,格林美银河磁体、金太阳、三超新材、菲利华东方锆业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10%,表现较为突出。

  分析人士表示,在近期小盘股整体反弹的背景下,通过当前中小创公司密集披露的业绩快报挖掘有色金属行业内新材料等领域的投资价值,更有利于把握短期的投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对上述28家公司的细分行业属性梳理发现,共有15家公司所属申万二级行业为有金属非金属新材料或稀有金属,占比超过半数,进一步看,这15家公司普遍涉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的电池领域。

  中原证券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持续向好格局未变。2018年,全国范围内将全面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政策将趋稳和强监管,从使用环节推动消费内生力增长,其中新能源专用车将受益于物流车发展,政策导向下动力电池能量密度提升显著,且龙头聚焦效应进一步加强。2018年一季度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预计将高增长,结合细分领域价格水平及业绩快报,板块短期企稳或存一定的投资机会,建议重点关注上游材料、锂电正极材料和电解液细分领域龙头标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