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1月 > 1103 > 中证寻股台

森马服饰:全渠道调整推进 增持评级

作者:来源:中信建投2017-11-06 09:46

  [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报,2017Q1-Q3实现营业收入80.42亿元,同比增长12.89%;归母净利润10.12亿元,同比增长1.01%。

  其中2017Q3实现营业收入36.09亿元,同比增长11.24%,归母净利润4.78亿元,同比减少2.29%。

  简评1、儿童服饰持续保持高增,休闲服饰调整推进Q1-Q3公司童装与休闲装收入占比约为各50%,以“巴拉巴拉”品牌为代表的儿童服饰业务H1收入同比增长25%,Q3高增速延续,公司婴童装市场份额稳固。休闲服饰业务Q1-Q3维持个位数增长,Q3由于终端调整力度较大,同店维稳的同时净关店导致收入略有下滑。

  另外,电商业务(童装占比较大)仍保持了H1以来的高速发展,Q1-Q3线上收入占比仍保持在20%以上,同时增速也同样维持H1接近50%的高增速。

  2、毛利率维稳,宣传推进、研发加码毛利率方面,由于Q3休闲装去库存力度较大,单季毛利率较上年同期略降1.65PCT至36.97%,但Q1-Q3综合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提高0.35PCT至38.75%,毛利率整体维稳。

  期间费用方面,由于公司持续推进线上广告宣传和引流力度,加之运杂费随线上收入增长而提高,Q1-Q3销售费用同比增长23.56%至12.09亿元,销售费用率较上年同期增长1.30PCT至15.04%;受研发投入和员工薪酬增加影响,公司管理费用同比增长16.19%至3.77亿元,管理费用率4.69%基本维稳;财务费用净收益5806万元。总体来看,公司受线上渠道高增的带动,全年的销售费用、管理费用仍将有相应的增长,但公司的调整已经接近尾声,随着内部管理的进一步优化和运营效率的提升,未来年度期间费用将有望得到更为高效的控制。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